衛健委:中國已派出醫療防控專家組149人 馳援16個國家

▲▼大陸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。(圖/取自央視)

▲大陸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。(圖/取自央視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在國際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嚴峻下,中國大陸持續進行醫療外交。據大陸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峰今天表示,目前,中國已向16個國家派出15批、共149人的醫療防控專家組。與此同時,5月1日全國新增確診病例1例,為1月16日以來最低,今天起,所有省份的應急響應級別均為二級或以下。

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於2日召開新聞發布會,米峰指出,5月1日,全國新增確診病例1例,為1月16日以來最低;共有28個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已連續14天,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。

▲▼中國軍隊醫療專家組抵達緬甸仰光機場,並帶來防疫物資。(圖/取自央視)

▲中國軍隊醫療專家組抵達緬甸仰光機場,並帶來防疫物資。(圖/取自央視)

另針對五一假期,不少景區人潮擁擠,遊客也不戴口罩的情況,米峰表示,景區應分時預約,遊客也應錯峰出行、間隔遊覽,避免人群聚集,正確佩戴口罩,注意手衛生,關注體溫變化,始終做好個人防護。

他提到,據據世衛組織最新通報,疫情已擴散到213個國家和地區,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一個月超過6萬例。中國已向16個國家派出15批、共149人的醫療防控專家組。米峰補充,日前,塞爾維亞國防部為中國專家組頒發了象徵「保衛國家」最高榮譽的獎章,「我們(中國大陸)將與國際社會繼續合作,共同抗擊疫情。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