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畢業就投身抗疫! 「無法挽救生命好沉重」23歲消防員焦慮身亡

▲美國,紐約,中央公園,野戰醫院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紐約市近來接連傳出醫護與急救人員輕生的不幸消息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美肆虐,對於每天在前線救人的醫護與急救人員也帶來巨大壓力,紐約市近來便傳出,一名23歲新進消防人員輕生的消息,據了解,他生前曾向朋友透露,每天得看到這麼多人死去,自己卻無能為力,讓他的心情大受影響。

當地媒體報導,23歲男子蒙德羅(John Mondello)24日下午6時48分,遺體在阿斯托利亞(Astoria)河沿岸被一名路人發現,死於槍傷的他,所使用的槍是登記在警局工作的父親名下。據了解,今年2月才從學校畢業的他,因為疫情的關係立即就投身救人工作,沒想到就職不到3個月便傳出不幸事件。

同事表示,其實從事這個工作的每個人都感到壓力很大且不知所措,尤其蒙德羅一畢業就立即投身疫區,更是不知道要怎麼調適心情,當時他只能安慰對方,「一切都會好轉的」。另一名好友哈維爾(Al Javier)則表示,「他告訴我他每天必須承受大量死亡所帶來的焦慮,因為當他無法挽救生命時,會覺得是一件很沉重的事情。」

蒙德羅逝世的消息傳出後,沒想到才隔幾天,當地26日又傳出49歲急診室女醫生布雷恩(Lorna Breen)的輕生消息,她的父親透露,曾經確診新冠肺炎的她康復後又立即回到工作岡位,「她很努力想做好自己的工作,然而這份工作最後卻殺死了她」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、張老師專線:1980。

▼相關單位近來也呼籲大家要多關心在前線抗疫人員的心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,紐約,新冠肺炎,檢測,艾姆赫斯特,Elmhurst,武漢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