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第三屆進博會定11月舉辦 主推節能環保科技

▲▼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,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召開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於去年11月,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召開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儘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但中國大陸持續力推第三屆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」的舉辦。據官媒《新華社》報導,該展會已簽約展覽面積,目前已超過規畫面積的70%,參展企業數達到1100家,預計今年11月在上海舉行。

據了解,進博會在2018年11月,正值中美貿易爭端敏感期間首度舉辦後,今年將邁入第三屆,是全球首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覽會,也被視為大陸年度四大主場外交活動之一;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年會、北京一帶一路合作鋒會均受疫情影響後,進博會作為年度壓軸,若能順利甚至擴大舉辦,對中方具有重要的指標性意義。

▲▼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宣布大會開幕並發表主旨演講。進博會,習近平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連續兩年出席進博會,發表演說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指出,第三屆進博會技術裝備展區的展品將在自動化、智能製造的基礎上,重點融入高速精密化、柔性集成化、綠色節能化等產業發展趨勢。

大陸國家節能中心副主任楊博進一步指出,本屆展會上,規劃節能環保專區預計面積達到1萬平方公尺。主要聚焦節能節水與新能源、資源綜合循環利用和環境保護等領域,以清潔取暖、美麗鄉村等主題搭建綜合展示場景。展覽期間,將邀請觀眾體驗互動「綠色黑科技」,並助推綠色製造的國際合作。

新華社報導強調,第三屆進口博覽會將於今年11月在上海舉行。內容上,技術裝備展區將「擴容升級」,重點打造節能環保板塊,截至目前,第三屆進博會已簽約展覽面積超過規劃面積的70%,簽約參展企業達到1100家。

▼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現場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國家綜合展區—中國館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