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:金正恩可能害怕染疫才消失 「1月以來早就兩度神隱」

▲▼北韓金正恩指導試射。(圖/朝中社)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健康狀況成謎。(圖/朝中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南韓政府官員今(28)日表示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缺席15日的重要節日,可能是因為害怕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而不是他生病。有關金正恩健康狀況的謠言不斷,南韓官方則多次強調,未發現北韓有任何異常活動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負責處理北韓事務的南韓統一部長金煉鐵(Kim Yeon-chul)28日告訴議員,北韓雖然對外宣稱「零確診」,但採取嚴格措施來抑制疫情是事實,因此,金正恩缺席重要活動的情形並不是特別罕見。

金煉鐵說,金正恩掌權後確實不曾缺席他祖父、北韓開國領袖金日成的誕辰,然而考量到疫情,許多活動都被取消了。他還指出,自1月中旬以來,金正恩至少有兩度消失近20天,「由於目前的(疫情)狀況,我不認為這是特別不尋常的。」

金正恩近期最後一次在官媒露面是4月11日,當時他主持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。此後,他缺席15日的太陽節,引起外界揣測。CNN首先報導他接受手術後狀況危及,甚至日媒還傳出他成為植物人狀態。

南韓官方強調,沒有偵測到北韓發生不尋常活動,同時呼籲對於部分報導保持謹慎態度。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27日則表示,他了解金正恩狀況,希望對好一切安好;他不願透露更多細節。

▲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穿著象牙色大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正恩穿著象牙色大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北韓當局為了避免疫情,已取消部分大型活動,同時實施邊境相關限制並展開隔離措施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說,他得知了金正恩的報導,正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。

監督北韓情勢的韓國風險評估小組(Korea Risk Group)執行長奧卡羅爾(Chad O’Carroll)則認為,若金正恩是害怕疫情而神隱,就與官媒自稱控制疫情的報導互相矛盾,「如果他只是想避開遭遇感染,理論上來說,要釋出金正恩健康的照片或影片應該非常容易。」

雖然自11日以來,北韓官媒持續報導金正恩相關的外交訊息,但卻未正面提及他所在的地點以及健康情況。金煉鐵認為,金正恩向其他國家領導發信,代表他仍在履行日常工作。

資深分析師李敏英(Rachel Minyoung Lee)同意南韓政府的評估,「雖然如此,我不會對金正恩簽署的信件進行過多解讀,我猜多數信都不是他寫的。」

►北韓疑準備「金正恩葬禮」! 衛星照曝平壤正建造「大型閱兵式」建築
►「我很清楚金正恩現況」 川普記者會簡短透露:希望他沒事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