兵轉士專長自訓 機步333旅新手學開雲豹甲車

駕駛專長訓練

▲▼機步333旅「戰甲砲車駕駛專長訓練」,班隊以雲豹八輪甲車為主要車輛。

軍聞社/記者呂尚俞高雄報導

國軍努力防堵疫情擴散,官兵的戰備訓練也精實如常。為了使步兵、砲兵、裝甲兵等官兵具備相關職能,陸軍第八軍團下轄單位實施「兵轉士專長自訓」、「戰甲砲車駕駛專長訓練」等班隊,分別於砲兵第43指揮部、裝甲564旅以及機步333旅,召集官兵專長訓練,以強化幹部本職學能、提升部隊戰力。

駕駛專長訓練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位於43砲指部的「M110自走砲車駕駛專長自訓」班隊,學員除了解車輛操作,諸元性能、保養操作也是課程中必學的技能。其中,學科測驗包括車輛啟動停止程序、每日保養等;術科分別是倒車入庫及環場駕訓,而在車輛行駛時,教官會特別注意學員對油門、方向盤的掌握度,因為這些細節將會影響未來執行任務的精確性。

裝甲564旅「兵轉士專長自訓」學員透過戰車射擊模擬器,針對儀器顯示的各項作戰狀況進行射擊,使學員在成為合格射手前,熟稔艙體內各項機件、射控裝置及操作原理;此外,學員射擊時,模擬器的外艙體也會隨之晃動,達到仿真的戰鬥情境。

駕駛專長訓練

機步333旅所配屬的雲豹八輪甲車,單位同樣編成班隊,將相關單位官兵納入駕駛專長訓練,培養駕駛對車輛的熟悉程度,訓期間必須經過學科、術科測驗等課目,例如:車輛前進、後退、轉彎、環型繞場及故障排除等操作,合格後才可結訓。

43砲指部的蔡中士表示,本次專長訓練擔任教官,有機會發揮所長,教導單位幹部駕駛職能、提升單位戰力,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;564旅的黃中士則認為,完訓後的每個學員都是擔任車長或副車長等職務,訓期間學習如何處置各種狀況,以利回到部隊能發揮所學;333旅的吳中士擔任班隊教官,會時常提醒學員,車輛機動時,應隨時注意路況,確保行車安全,使團隊能順利執行任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