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15天「本土個案零確診」 陳時中不敢鬆懈:有信心把台灣守住!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連續15天本土個案零確診,讓所有國人再度鬆口氣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27)日在記者會直說「我們要一努力把它維持,有個案發生,就用既有的方式把它圍堵起來,不管怎樣我們有信心把它(台灣)守住!」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,指揮中心至今開設也快要滿100天,指揮官陳時中26日在記者會中回應媒體詢問到目前一路以來的心情。他坦言,每天都很緊張,因為每次有事情緩和一點,突然又有一、兩件事情出來,這段時間都不斷這樣波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說,這段時間最擔憂的點,就是不知道會發生怎樣突發的狀況,每天都要把神經繃得很緊,包含醫療量能跟相關檢疫,也都不敢把他用到足。為了防止有突發狀況,比較鬆的時候,就可以來做跟防疫沒直接關係的事情,這樣才能讓疫情不至於失控。

而今日又見零確診好消息,陳時中也露出些許喜悅,但仍表示「防疫不能鬆懈」,強調要一直努力維持,只要再有個案,就要圍堵好,不管怎樣都有信心守住。

另外,今日他也透露,台灣疫情有望在6月底前趨緩,相關管制也有望放寬。陳時中也強調,台灣現在其實管制不多,但相關規範要做好,讓自己心裡更踏實,未來防疫措施才能放得更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