磐石艦全船抽血檢驗! 陳時中剖析「防疫價值」:對台灣有幫助

▲▼0426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,磐石艦群聚感染累計31人,在感染恐擴大情況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釐清疫情,為該艦全部官兵進行抽血檢驗有無抗體。指揮中陳時中今(27日)說明,對未來防疫有價值。

陳時中說,有時大家會有誤解,以為抗體檢測出來就是有或沒有,其實沒有,各國上存在變異很大,台灣罹患人數非常少,那樣的誤差讓指揮中心不會選擇用此方式去診斷或監測。陳時中表示,就是用現在比較準的檢測,時間雖然比較長,但比較準,用其他方法來彌補時間,因為指揮中心想要了解整個傳播方式,對未來防疫有價值,當然沒辦法直接做診斷,但量大,接下來對台灣整個防疫是有幫助的。
 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