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裁者之路從小養成 金正恩6歲就穿軍服…赴瑞士讀書吐同學口水

▲▼南韓民眾2009年抗議北韓的軍事政策,告示牌可見金正日與金正恩小時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民眾2009年抗議北韓的軍事政策,告示牌可見金正日與金正恩小時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長達半月未在官媒露面,有關他的傳聞也紛紛被挖出。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記者弗菲爾(Anna Fifield)的著作,父母在金正恩還小時,就多次吹捧他是特別的存在,因此養成他殘酷、自視甚高的性格,據悉他還曾對其他學生吐口水。

《太陽報》報導,弗菲爾的著作《偉大的接班人》描述金氏家族如何掌握權力,她透過採訪、實地探查等方式,在書中描繪出金正恩的個性。據悉,金正恩童年時期就有「小獨裁者」的影子,獲得已逝父親金正日寵愛,打敗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。

弗菲爾描述,金正恩從小就被培養成領袖,「這位男孩成長階段便認為自己很特別。」她在書中寫道,金正日還曾改裝車輛,讓當時僅7歲的金正恩能夠「試玩」,等到他11歲時,甚至還獲得一把手槍。

▲北韓金正恩24日凌晨再度視察新型火箭試射。(圖/朝中社)

▲金正恩視察新型火箭試射。(圖/朝中社)

曾替金正日一家製作料理的日本壽司師父藤本健二(Kenji Fujimoto)透露,他看過金正恩小時候的模樣,才6歲就穿著軍服。藤本健二當時想與金正恩握手,對方卻不領情,反而用銳利的眼神瞪著他,他猜想金正恩可能討厭日本人。

然而,弗菲爾認為,正是金正恩傲慢的性格贏得父親歡心,比起遭到毒殺的金正男與金正恩的二哥金正哲,年紀最小的兒子最被看好。

據悉,金正恩12歲時被送到瑞士讀書,就讀伯恩周邊的語言學校。當時他的假名為「朴恩」(Pak Un),與他的阿姨、姨丈住在一起。弗菲爾書籍描述,金正恩脾氣不好又好鬥,當其他學生說德語時,他就踢這些人的小腿,還吐口水,他的德語疑似說得並不好。

 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