艦隊「抗體採檢」結果有差!莊人祥:「3個實驗室方法不同」待開會說明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也宣布,除了磐石艦之外,另外兩艦隊也一併做抗體檢測。指揮官陳時中今(26)日透露,三艘艦隊的都已經檢測完畢,但結果差異大,因此還需要請實驗室和專家一起開會討論,釐清狀況後會再跟大眾報告。

台灣目前有三個實驗室在協助新冠肺炎檢驗,包括艦隊抗體檢測。陳時中說,目前三艘都已經檢測完畢,但結果有點複雜,差異性蠻多的,因為每個實驗室用的方法都不一樣,目前也沒有大家公認的採檢方式,所以還需要做後續了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針對結果差異性,是否是三個實驗室都有拿到抗體,但是結果不太一樣?陳時中則表示,因為不希望讓一個實驗室採檢,答案只有一個,但是三個實驗室的方法都不一樣,所以還要針對三個實驗室的結果來做討論。

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,實驗室的採檢方式的確不同,結果也有差異,可能會發生陽性得不一定是陽性,因此還需要三個實驗室一起說明,和專家討論後,才能進一步做研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