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又見0確診!國內累積14天無本土個案 陳時中:磐石艦群聚最緊張時刻已過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再見0確診!國內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今(26)日無新增病例,先前海軍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也已過了8、9天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最緊張的時間已經過去,初步來說是放心了。

▲▼0426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磐石艦最緊張的時間已經過去,初步來說是放心了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表示,今日0確診,國內確診個案維持429例,分別為343例境外移入,55例本土病例及31例敦睦艦隊;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,281人解除隔離,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。

針對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狀況,陳時中表示,從17日召回、18日進入到檢疫所到現在,算起來有8、9天了,第一波最緊張的時候已經過去,這幾天也沒有看到社區有確診案例,初步來說是放心了,等到滿14天就比較能鬆一口氣,到時候還有自主管理7-14天,才是完完全全放心。

▲▼0426無確診案例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4月26日國內又見無新增確診案例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陳時中也幫國防部緩頰表示,敦睦艦隊算是獨立事件,確實對先前國內維持0確診的社會氛圍來說,有一些掃興,但他們不是故意這樣,目前國內本土病例已維持14天0確診,稍微長一點大家再來高興,不過持續注意是必要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