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豐田小將足球隊踢下校史首冠 饒慶鈴頒紅榜允協助訓練場需求

▲ 豐田小將足球隊踢下校史首冠,饒慶鈴親頒紅榜允協助交通與訓練場地需求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 豐田小將足球隊踢下校史首冠,饒慶鈴親頒紅榜允協助交通與訓練場地需求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台東縣豐田國中足球隊參加108學年度中等學校國中男生組11人制足球聯賽,最後一場賽事以近2個半小時的比賽時間,拿下3比0擊敗4連霸傳統強隊黎明國中,踢出校史首座足球冠軍。其中,25號守門員張格瑋連續擋下3顆點球,更是令人難以置信。縣長饒慶鈴22日到校向隊職員道賀張貼紅榜、及頒發13萬元體育獎助學金嘉勉。

全體隊職員21日晚間從新竹回到台東,縣長饒慶鈴22日前往豐田國中向校長洪文政及總教練楊志明、球員們恭賀,並張貼紅榜及頒發體育獎助學金。饒慶鈴表示,很高興豐田國中能夠奪下本縣首座足球聯賽全國國男組冠軍,足球隊成立於105年,至今僅4年,2019年參加107學年度足球聯賽獲得亞軍,2020年捲土重來,並且擊敗4連霸的黎明國中;不負眾望,獲得全國冠軍。台東縣府持續推動足球運動向下扎根,是她重要的教育政策也是縣府未來努力的方向。

教育處表示,豐田國中足球隊成軍第4年,球員多來自於偏遠地區,超過一半以上為原住民選手。豐田小將們不畏強敵環伺,能在艱難困境下殺出重圍、進入決賽,堅強實力的背後卻面臨足球資源的不足。200公尺田徑場是足球小將們平日的練習場,若沒有勤於維護,凹凸不平的天然草皮將增加球員受傷的風險;田徑場規格遠不及11人制標準球場,在隊形及戰術的訓練上相當不易,因此經常有移地訓練的需求;為增加球員場上經驗,教練與球員們經常於週末至外地與其它球隊切磋。

豐田國中校長洪文政指出,該校足球隊能夠有今天的成績,最要感謝楊志明教練多來的犧牲奉獻,雖然先天訓練環境不好,但是有縣府全力支持,加上家長後援會力挺,學校努力經營,克服劣勢,日積月累的鍛鍊下,一場一場能贏下來的戰績,對球隊的孩子就是最大的成就。

►買一送一特賣會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