磐石艦群聚染疫!蘇貞昌認「成破口」:防疫確實沒有到位

▲▼海軍敦睦艦隊中的盤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國軍出動消毒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海軍敦睦艦隊中的盤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國軍已出動消毒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,我國敦睦艦隊出現群聚染疫狀況,目前已累計27人確診。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今日首發聲,他直言「確實有沒有做到位的地方」,國防部應遵守總統蔡英文的指示,要誠實以對,不要因此讓防疫有遺憾、有破口。

行政院今日召開「行政院紓困振興進度記者會」,蘇貞昌親上火線說明紓困進度。面對媒體提問,蘇貞昌針對敦睦艦隊染疫一事,他表示,目前疫情險峻,但中國飛機、船艦還是不停繞台或擾台,保國衛民一刻不能停。

▲▼行政院紓困記者會_蘇貞昌院長出席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出席行政院記者會時,談到很遺憾防疫確實沒有到位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蘇貞昌強調,如何讓海軍、學校學生、官兵有個演訓機會,並且敦親睦鄰跟友邦互動,這是長期以來一刻不鬆懈的活動。至於防疫,這次確實有沒到位的地方,總統也交代誠實以對,國防部長已出來道歉,就依總統指示做好,不要讓防疫有了遺憾破口,全體謹慎面對。

蘇貞昌強調,國防部防疫未到位或有缺失的部分,基於行政一體,行政院會全力支持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,國防部口罩需求9日就有提出,包括如何發放等,一般官兵是14天9片,但會議不是針對敦睦艦隊。

蘇貞昌表示,雖然軍中有長期規範、作業繁複,但經過這件事後,相信軍方會依照蔡英文指示,誠實以對,找出方法、透徹改進,也會虛心道歉修正,希望各界給予時間,國軍一定會做得很好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COVID-19(新冠肺炎)病例,案423至425為2男1女,年齡介於20多歲至30多歲,均為敦睦艦隊磐石艦上的實習生及軍人。本起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共27人確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