磐石艦出大包!蘇貞昌曝蔡英文主持國安會議現場:倒沒看到她發脾氣

▲▼行政院紓困記者會_蘇貞昌院長出席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海軍磐石艦群聚感染衝擊國內新冠肺炎疫情,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率各部會首長主持紓困振興進度記者會時被問及,4/20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時,她當時的態度如何?有沒有生氣?對此,蘇貞昌表示,總統領導國家,對於任何事情都很嚴謹,同時非常從容、穩定地了解跟指揮,倒沒有看到她生氣、發脾氣。

磐石艦防疫出包,爆發群聚感染,蘇貞昌在記者會中回應總統蔡英文4/20主持國安高層會議時的態度,他說,總統領導國家,對於任何事情都很嚴謹,同時非常從容、穩定地了解跟指揮,倒沒有看到她生氣、發脾氣,「她發脾氣對於國家大事大概不會有」,但人總是人,小事情也許會發脾氣,這個都很正常。

對於敦睦艦隊在防疫期間仍出海一事,蘇貞昌也說,敦睦艦隊航訓沒有問題,這是應該做的,也做得很好,但防疫部分確實出了狀況。他表示,總統也明白指示要誠實,從誠實來面對,就會把各種問題解決,也許軍中有長期規範,經過這件事情,相信國軍會很快依總統命令改好、做好,希望各界能給時間,相信他們可以做得很好。

另外,對於國防部懲處名單跟報告是否覺得足夠?蘇貞長說,國軍如何懲處是總統職權,他不評論,但總統說要誠實面對,國防部長也自請處分,昨天也說是第一階段最初步的調查,未來還會有更完整的內容,之後也還會究責,這是一步步來做。

▲▼行政院紓困記者會 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行政院上午舉行紓困記者會,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上火線解說 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至於有媒體問及,磐石艦後續效應恐擴大,現在可能擴及到台南、高雄等地,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直言不排除封城,行政院如何準備超前部屬,是否有可能派副院長陳其邁南下擔任封城指揮官?對此,蘇貞昌直接請衛福部長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來回答。

陳時中表示,這次發生敦睦艦隊這樣,屬於突發狀況,大家要謹慎以對,但台灣接近10天沒有本土病例,封城問題應該要從世界局勢、各地方狀況去考慮,強調台灣還沒到封城時候,離那個還非常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