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地球日50週年線上書展!5位達人推薦60本「超強環境書單」

▲▼  世界地球日50週年,文化部在臉書發文分享,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(TEIA)邀請5位選書人,推薦60本環境相關書籍。(圖/取自文化部臉書)

▲世界地球日50週年,文化部分享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(TEIA)邀請5位選書人,推薦60本環境相關書籍。(圖/取自文化部臉書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今(4/22)是世界地球日50週年,文化部在臉書發文分享,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(TEIA)邀請5位選書人,包括作家吳明益、科普作家張東君、植物學家董景生、氣象達人彭啟明、海洋環境工作者陳人平,共推薦60本環境相關書籍,華麗書單也呼應即將到來的4/23世界閱讀日。

5位達人推薦的書,含括食農教育、減塑生活、生態觀察、氣候變遷、動植物科普等主題,其中吳明益推薦了《尋熊記:我與台灣黑熊的故事》、《心向群山:人類如何從畏懼高山,走到迷戀登山》、《汀克溪畔的朝聖者》等書。而海洋環境工作者陳人平推薦了《不塑過日子:家裡零垃圾的極簡生活練習》、《減塑生活:與塑膠和平分手,為海洋生物找回無塑藍海》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科普作家張東君推薦的書單之一《好東西》談論發電方式議題;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推薦了《氣候賭局》、《大崩壞:人類社會的明天?》、《氣候創造歷史》,相信氣候大幅影響人類經濟與生活及更深的層面;植物學家董景生推薦《樹的祕密語言》,採取科學浪漫取徑,詮釋樹木溝通語言,讓讀者深思「我們是否採取正確的方式,去對待周遭的樹木生命。」

完整書單:https://earthday50.org.tw/book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