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萬元補助22日入帳!自營業者補貼來了「首批4000多人可領」

▲▼勞保,勞工保險局,勞保局,勞保條例,老年給付,職災保險,年金改革,勞保基金,勞保年金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勞動部補助自營業者,每月1萬元,首波4000人通過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疫情衝擊生計,勞動部補助自營業者1個月1萬元,共補助3個月,20日起開放送件申請,至今已有4萬6400人遞交。勞保局表示,第一波申請通過的勞工約4000人,明天就能看到新台幣3萬元入帳。

勞動部針對無雇主的自營業者祭出3萬元補助,只要在3月31日前在職業工會加保、投保薪資2萬4千元以下、107年未達課稅標準、也未領取其他補貼,就可獲每月1萬元補助,共計3個月。

據統計,排富後,估計有100萬人適用補助方案,申請直到5月22日截止。

勞保局表示,目前特別預算還沒過,但依行政院主計處指示「移緩濟急」,將從部會預算支出來支應,目前首批申請通過勞工約4000多人,明天(22日)就可以看到補助入帳。

►美國熱銷「一鍋搞定」煎煮炒炸!特價968元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