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類包機最高齡搭乘者90歲 1人發燒38度送醫「採檢出爐」

▲▼4月20日類包機接返滯留湖北231位台灣人,晚間9時21分左右降落桃園機場後,進入機棚檢疫,人員送往新竹、湖口等各地檢疫所。(圖/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)

▲4月20日類包機接返滯留湖北231位台灣人,晚間9時21分左右降落桃園機場後,進入機棚檢疫,人員送往新竹、湖口等各地檢疫所。(圖/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湖北第二批類包機20日晚間9點24分搭載231名滯湖北台人抵台,指揮中心今(21)日表示,第三班包機共3人送醫,其中2人有症狀、1人陪同,但採檢結果均為陰性。此次包機旅客中,有38位是12歲以下兒童、12位是65歲以上長者,最高齡90歲;另有1名孕婦與2名行動不便者。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掌握消息,第一架包機有2人經採檢分別出現發燒、流鼻水及咳嗽症狀,2輛救護車,一輛載著發燒、喉嚨痛的男子,另一輛則載著咳嗽的小朋友,由媽媽陪同送醫,3人疑似是「一家三口」,不過指揮中心在新聞稿中並未證實此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湖北類包機231台人返國,一家三口出現症狀送醫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湖北類包機231台人返國,有3人出現症狀送醫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崇良表示,昨天在機場作業過程中,有發現一名30多歲男體溫超過38度,另有1名兒童在上機前3天因為有出現症狀,同時在詢問過程中也出現嘔吐症狀,由母親陪同就醫,分別送往醫院負壓隔離病房進行觀察,3人上午採檢結果出爐,均為陰性,其餘分別送往2處集中檢驗所安排集中檢疫14天,但所有入住者上午都沒有發燒,也陸續在中午前完成採檢,採檢結果很快就會出爐。

中華航空執飛的定點定時指定航班(類包機),分別安排20、21日晚上兩架次,從上海浦東機場飛台灣桃園機場。第一架包機共有231人完成登機,包括成人193名,小孩33名,嬰兒5名,另加上機組人員14人後,全機合計共245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