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破口!磐石艦官兵刷健保卡查不到出國史 害耳鼻喉科暫停業

▲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官兵刷健保卡無法得知出過國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染疫軍官未告知剛返國,使得診所停業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1名在磐石軍艦實習的23歲男軍官,16日因為身體不適,到熟識友人所開的耳鼻喉科就醫,自已沒有交代剛從國外回來,診所護士刷健保卡也無從得知曾經出國,後來採檢後才確診,成了防疫破口,疾病管制署已要求該診所停業,並對5名病患發出自主管理規定,1名退役上校表示,軍人除非使用護照入出境,不然無法得知出過國。

台中市有3名軍士官確診,其中案38,23歲實習軍官,12日出現頭痛、嗅覺失調,15日在高雄左營下船,搭學校遊覽車,從軍營搭到高鐵左營站,回到烏日站,由家人開車接回清水家,16日身體不適,去友人所開的診所就診,隔天在家人陪同下,又去診所採檢,才得知確診,目前已收治在負壓病房,同住者有爸爸、媽媽、哥哥,一起吃過飯,接觸者有7人,還有3名醫護人員及他女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磐石號油彈補給艦,磐石艦,磐石軍艦,中華民國海軍,後勤艦艇,國艦國造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海軍磐石艦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當時軍官去看診時,沒有主動告知剛從國外回來,造成診所醫生和護士都不知情,刷了健保卡也不知道剛返國,醫生當時的防護措施沒有做得很好,因此被疾管署疫調醫師要求停業。

疫調醫師還查出當時軍官看診前後時間的病患有5人,已通知他們要自主管理,一旦發現身體不適,要馬上就醫。

還好,另一個案40去另外一家診所看診,只去了一次,醫師很有警覺性,全套設備都非常的完善,疫調醫師判斷不必停業。

1名退役上校表示,職業軍人不論是搭飛機、坐軍艦出國出任務,在健保卡裡都不會留下出國紀錄,除非是使用護照入出境,入出境管理局才會跟醫療系統連線,這情況一直如此,除非國防部修改相關規定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