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團控「中油三接」違反環評承諾要求停工 環保署回應了

▲▼ 環保署長張子敬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環團要求停工,張子敬僅表示,要等調查再依法處理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(20 日)召開第100次記者會怒控中油三接工作環評內容,違背「完全避開裸露礁體及柴山多杯孔珊瑚」承諾,籲環保署應拿出作為要求停工。環保署署長張子敬表示,有先通知中油應針對此事立即改善,但是否停工要等海保署調查後,再依法處理。

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和多個環團代表,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、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召開記者會怒批中油說謊,會場播放中油三接工作船東坪8號3月28日航跡圖,凸顯中油官方代表為了卸責說謊,開發正當性、工程期程都令人質疑,除公民提出公民訴訟告知,更籲環保署依法處罰、命限期改善、停工、復整、提緊急應變措施、因應對策,並切實執法。

環團說明,中油三接先前通過的環評內容承諾「完全避開裸露礁體及柴山多杯孔珊瑚」,日前因海象條件不佳工作船斷纜後,船舶人為拖行路徑違反上開環評承諾,造成約5698平方公尺(0.5公頃)的藻礁受損及柴山多杯孔珊瑚傷亡,顯未依評估書內容切實執行,違反環評法第17條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子敬說,委員現場勘查結論是希望海保署趕快調查,並依法處理,現在在等結果,但有先通知中油應針對這件有立即改善,拿出措施。若對環境造成影響?張子敬指出,要看情況,現在說海象變化造成,原因要釐清,因為海象因素是不可抗力,也許不夠成環評法處理,但還是要提出避免再一次發生的措施。

各界關心要不要停工?張子敬表示,自己是沒到現場看過,但上次會勘紀錄結論是提出調查,相關單位再依法處理,且要看目的和原因是什麼,依法處理是要處罰?還是改善?去避免這樣情形再發生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