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鬥機「誤射火箭彈」擊中官邸!副司令一家5口身亡

▲▼Su-25攻擊機。(圖/取自《維基百科》)

▲Su-25攻擊機疑似起飛時,發生火箭彈脫鉤誤射。(圖中戰機與文中誤射的戰機不同架/取自《維基百科》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非洲國家查德(Chad)日前發生一起飛彈誤射「意外」,軍方說法指出,一架在Adji Kossei空軍基地的蘇愷系列戰機,不慎觸發火箭彈擊中指揮官官邸,造成一名指揮官及其4名家屬身亡,另有2人受傷,數棟宅邸受損,全案調查中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法國及查德等5個非洲國家政府於2014年起合作「巴爾赫內行動」(Barkhane),領導行動的法軍3000人部隊在查德首都恩賈梅納(N'djamena)附近駐軍,以查德及周遭國家的伊斯蘭極端分子為目標進行反恐打擊。

一架蘇愷25戰機17日,在法軍駐點不遠處的Adji Kossei基地移動時,竟然意外發射一枚俄製S-24火箭彈,越過前方的油罐車後險些擊中法國空軍的C-130H運輸機,最後射入一棟官邸,造成總統衛隊副司令布拉希瑪(Mahamat Saleh Arim)及其眷屬,2名女子和2個小孩死亡。

一名匿名受訪的空軍軍官指出,火箭彈在戰機正要起飛時「鬆脫發射」,擊中基地旁的軍官私人宅邸;當地媒體報導,布拉希瑪和查德總統德比(Idriss Deby)關係緊密,他們都致力於打擊國內的伊斯蘭極端分子。

事實上,查德空軍今年才啟用蘇愷25戰機隊,該機隊不久前才在查德湖地區對博科聖地(Boko Haram,伊斯蘭國旗下極端組織)發起反擊。博科聖地3月曾經發起恐怖攻擊,造成98名軍人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