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說明「已發3千通簡訊示警」 700海軍下船足跡遍全台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、19日新增25人確診,其中有24人均是盤石軍艦實習生與軍人,為20歲至40多歲的22男與2女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敦睦艦隊發現有人染疫後,18日已對700人寄出關懷簡訊,19日再次發出約3千通簡訊,由於牽涉的人較多、足跡較複雜,相關接觸者仍在進行疫調。

▲▼海軍敦睦艦隊中的盤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國軍出動消毒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國軍針對盤石艦進行消毒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悉,敦睦艦隊磐石軍艦18日發現有3人確診,考量到同隊的官兵及學生合計700還有多人,國防部決定緊急將分散在全台各地的人員召回,全部入住集中檢疫所並連夜採檢,19日檢驗結果總計21人確診,因此磐石軍艦2日累計共有24人確診。

指揮官陳時中19日指出,敦睦艦隊18日發現有人染疫後,當天晚上就針對700人發出簡訊,19日中午再次發出約2、3千通簡訊,提醒須自主健康管理,若有相關接觸、身體不適,均要跟1922呈報,希望能擋下國內的第二波傳染,大家一定要積極配合。

▲▼疫情指揮中心提供20200419記者會,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時中表示,由於牽涉的人較多、足跡比較複雜,這幾天也會做相關處理,但不會公佈全部744人的足跡,而是針對確診個案、停留時間比較長的地方,「接觸時間短的話,公布的話只是徒增恐慌,也是沒有意義」,詳細足跡和細節則交由地方政府或衛生局處理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9日晚間表示,將針對4月15日至18日,確診者停留超過15分鐘的地點,發送簡訊提醒,但並非細胞簡訊,雖然指揮中心已蒐集到1000至2000特定接觸者,但因許多官兵足跡遍佈全台,且曾到過市區活動,停留地點都是非特定接觸者,因此才會利用簡訊提醒民眾提高警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