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睦艦隊24例確診18人無症狀 陳時中坦言:我們很緊張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敦睦艦隊700多名官兵連夜採檢完成,共計24人感染新冠肺炎,全集中在磐石艦上,分別為22男、2女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此次的確診者都比較年輕,症狀也很輕微,其中有18人無症狀,「還是活跳跳」,造成社區傳播雖然不高,但指揮中心還是嚴陣以待。

▲▼疫情指揮中心提供20200419記者會,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陳時中:敦睦艦隊染疫24人比較年輕,症狀輕微「活跳跳」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陳時中表示,新冠肺炎爆發至今3個月,許多人都針對「隱瞞」問題各有解讀,但每個人的自覺與感覺不同,陳述感覺也不同,只要在疫調上願意講,就是對的行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強調,台灣疫情能控制住,靠的就是信任,可能被傳染者對於防疫的信任,會把症狀坦誠以告,讓疫調人員在第一線釐清來源,即時匡列接觸者。

陳時中表示,這次敦睦艦隊染疫也是同樣情形,雖然是回到社區再召回,加上檢驗出來有狀況,以往的經驗來看,已經造成進一步風險,「但你問我緊不緊張?當然緊張。」昨天漏夜做疫調就是為了守住第二條線。

▲▼ 420,肺炎,確診,案例,成長圖,敦睦艦隊( 圖/曾梓倩製)

▲今日新增確診數達到420人,其中21人是磐石艦上的成員。(圖/曾梓倩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