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暐瀚預言「口罩外交」結局 網路大戰恐使台灣惡名昭彰!

▲▼施景中臉書談論德國事件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in-Chung Shih)

在收到台灣捐贈100萬片口罩後,德國政府發言人只說「感謝其他國家幫助」,完全未提到台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in-Chung Shih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,台灣決定捐贈數百萬片口罩給世界各地,但先是遇到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在臉書上「Errrr...」回應,再到德國的閉口不談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預言「口罩外交」結局,認為台灣種種操作到最後恐適得其反,出現反效果。

▲▼德國在台協會被洗版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德國在台協會被洗版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針對捐贈口罩引發的風波,黃暐瀚在政論節目《新聞深喉嚨》中指出,他並非反對政府政策,但近期不少台灣網友得知新加坡與德國反應後,紛紛出征對方的臉書、推特,引起了網路大戰,「這實在不是一個好現象,這樣下去台灣恐會變得惡名昭彰。」

黃暐瀚隨後以生日蛋糕為例,稱他送別人蛋糕時,上面只會寫祝福某某某,不會寫上是誰送的,但台灣送出的口罩全寫著「TaiwanCanHelp」,強調是台灣送的,種種操作到最後恐適得其反,出現反效果。

黃暐瀚日前在也臉書上評論台星網友大戰一事。他認為,罵人要有罵人的尺度,要罵的有理,不需要粗話一堆,「大家都是愛台灣,這點毋庸置疑,不管用的方式一不一樣,出發點都是愛,但千萬別讓愛變成阻礙」,希望能找回淳樸的台灣。

▼黃暐瀚認為網路大戰恐怕會使台灣變得惡名昭彰。(圖/翻攝黃暐瀚臉書)

▲▼黃暐瀚。(圖/翻攝黃暐瀚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