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鄭容和」很會演!隨機殺人辯精神病 串通獄友假圍毆喊「白色恐怖」

▲▼自稱「小鄭容和」的男子王秉華(綠衣),犯下隨機殺人案後,檢方4月15日依殺人罪起訴,建請最嚴厲之刑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王姓男子因隨機殺人案被收押後,和同房舍友自導自演圍毆事件,佯稱遭看守所「白色恐怖」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孫于珊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自稱「小鄭容和」的王姓男子,3月間在車上和妻子發生小口角後,竟持刀下車隨機朝路邊騎士背後捅1刀致死,王男事後狡辯自己多重人格病史,被檢察官打臉只為了失眠去看過醫生,依故意殺人起訴後,王竟又向法官喊冤,稱遭台北看守所主管教唆人犯圍毆,但北所調閱監視器發現,根本是王和2名室友串通自導自演的假事端。

王男15日被檢察官起訴並請求法院依最重可判死的殺人罪「最嚴厲之刑」,王被移送到法院開庭時,以想去向死者上香等理由,請求法官准許交保遭駁回後,向法官表示,過去遭羈押的1個月,在台北看守所受到「白色恐怖」,他指控主管故意調他房舍、教唆其他人犯揍他,還妨害他會見家人的機會。

▲▼新店隨機殺人案,騎士枉死。(圖/翻攝兇嫌臉書)

▲王男辯稱因多重人格犯下殺人案被檢察官打臉,又企圖演戲吸引法官同情。(圖為資料照/翻攝兇嫌臉書)

據了解,王從3月14日被收押入所後,因社會矚目案件,原本被安排在孝一舍保護房,4月10日因製造事端,被改配到明舍違規房,隔天王就向北所管理人員表示,遭同房收容人毆打。

但北所16日澄清,接到王男陳情後,已立刻調閱舍房監視畫面,王和同房2人的「互動」不像是在打架,經調查後,2名同房人犯都坦承,因為王男擔心犯下隨機殺人案被其他人欺負,所以先配合王男演一齣毆打戲碼,王男也坦承自導自演,北所已依《羈押法》及《監獄行刑法》相關規定,對王男2名室友違規祭出處分。

另外針對王聲稱家人接見遭阻撓部分,據了解,依規定偵審中收押被告,若沒有被限制禁止接見,每天可會客1次,但是王男的妻子每天去北所報到、用完唯一的會客機會,導致王母無法會客,北所已請家屬依協調,依規定辦理被告會客手續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相關新聞】

「我的原則不打女人」才隨機殺路人 「小鄭容和」自首喊:我精神病...檢打臉

新店隨機殺人!兇嫌王秉華「爆哭求交保」:想替死者上香 法院裁定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