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鄭容和」30cm長刀隨機奪命 「生氣的人格跑出來」繼續羈押

新店隨機殺人案,騎士枉死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王男刺殺無辜騎士後,叼著菸走回車上,事後宣稱自己有精神病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一名自稱「小鄭容和」的23歲王姓男子,僅因與妻子討論用餐地點發生口角,竟持全長30.5公分的生魚片刀,隨機殺死無辜停在路邊的機車騎士林男,15日被依殺人罪起訴後,全案移審台北地院,而目前在押的王男,法官審酌後,仍裁定將他繼續羈押。

▲▼新店隨機殺人案,騎士枉死。(圖/翻攝兇嫌臉書)

▲王男持刀洩憤讓騎士枉死,檢察官認為王男是故意選擇背對他、毫無抵禦能力的人行兇。(圖/翻攝兇嫌臉書)

事發於新北市新店區3月13日晚間,王男在車內與妻子吵架後,竟理智斷線,持刀下車,朝騎士肺臟後方一刀刺到底,但王男案發後一直說自己有「精神病」,他有3個人格,除了平常的他以外,還有一個生氣的自己,和一個孩子,當天因為沒吃藥,所以生氣的人格跑出來殺人,但他的感官跟眼睛可以看到,只是無法控制自己,直到開車逃逸都是在「無意識」狀態。王男偵訊時還說,因他的原則是不打女人,所以才沒對妻子下手。

全案移審北院後,北院今下午5時20分開庭審理王男是否繼續羈押,經過1小時的激辯後,法官認為他手段兇殘,且造成社會大眾恐慌,考量他工作及經濟來源不穩定,又所涉犯的罪嫌重大,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重罪,有逃亡之虞等一切情狀,仍裁定予以羈押,但無禁見必要。

王男(綠衣)隨機殺人後,檢方15日依殺人罪起訴,並建請最嚴厲之刑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▼自稱「小鄭容和」的男子王秉華(綠衣),犯下隨機殺人案後,檢方4月15日依殺人罪起訴,建請最嚴厲之刑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►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~就是讚!

【更多新聞】

涉與同居女友凌虐餓死2歲童!律師出招要求鑑定精神與智能 法官火了

鈕承澤性侵案判4年理由曝!暗指女方主動獻身 法官重批「狡辯」

縱火釀母死姊重傷 逆子否認殺人:被姊拿椅敲頭才潑汽油嚇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