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1架抵10架波音747 AN-225運輸機「上掀式」機首引民眾搶拍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烏克蘭安東諾夫航空公司(Antonov Company)的AN-225(安-225)運輸機昨(13日)裝載81.3噸防疫物資,包括700萬個口罩和數十萬套防護服與護目鏡等,從天津機場起飛前往波蘭華沙。據悉,這架全球唯一的「空中巨無霸」是由波蘭政府租用,波蘭官方消息稱,安-225一趟飛行便可從中國帶回相當於10架波音787裝載的貨物。

▲民眾在天津機場外搶拍全球最大運輸機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▲民眾在天津機場外搶拍全球最大運輸機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安-225的貨艙形狀非常平整,全長43.51公尺,最大寬度6.68公尺,最大高度則是4.39公尺。為了方便巨大貨物進出,安-225把駕駛艙設在主甲板上方的二樓處,機首可以上掀打開,同時也取消了機尾的裝貨艙門。

▲烏克蘭AN225(安-225)運輸機採「掀罩式」機首。(圖/翻攝中新社)

▲烏克蘭AN-225(安-225)運輸機採「掀罩式」機首。(圖/翻攝中新社)

安-225運輸機是前蘇聯安東諾夫設計局研發的超大型軍用運輸機,後被烏克蘭安東諾夫航空公司接收。安-225最初建造了兩架,第一架於1988年進行首飛,但由於第二架飛機只造了機身,在缺乏合作方的資金支持下,目前僅存一架安-225飛機在運行。

▲烏克蘭安-225運輸機原先設計用來搭載前蘇聯太空梭,載重能力超凡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▲烏克蘭安-225運輸機原先設計用來搭載前蘇聯太空梭,載重能力超凡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這架安-225機齡超過32年,近期才完成一次深度升級。陸空軍專家傅前哨表示,安-225運輸機起初研發時的目的並非作為軍用運輸機使用,而是作為太空梭載機使用,因此,擁有6台發動機的安-225載重能力超強,「儘管只有一架,但在一些特殊情況下需要裝載大量貨物時,它的作用應該說是獨一無二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