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人確診!法國核航母「戴高樂號」提早返港 2300名水兵全隔離

▲ 戴高樂號航空母艦目前已經返航。(圖/路透社)

▲戴高樂號航空母艦目前已經返航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法國核動力航空母艦「戴高樂號」(Charles de Gaulle)爆發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法國國防部日前證實,船上至少有50名水兵確診染病。目前整艘船已經緊急返港,艦上2300名水兵也從12日開始進行隔離。

綜合外媒報導,「戴高樂號」在疫情爆發後,已經提前結束任務返回到位於南部的土倫港(Toulon)。法國軍方表示,為了防止病毒持續擴散,於是進行了史無前例的大規模檢疫作業,艦上2300名水兵經全數撤離,接下還會對所有人做檢測,接著再要求他們執行為期2個禮拜的隔離。

軍方提到,「隔離期間,我們會禁止他們跟任何人接觸,甚至是家人也不行,以此確保水兵與他們家人的健康,一直到完成隔離後,他們才能獲准返回家中。除此之外,戴高樂號也預計在14日展開全面性的消毒。」

據了解,戴高樂號從今年1月起,前往大西洋執行任務,原本計畫23日返回港口,8日驚傳有40名水兵出現肺炎症狀,為避免疫情擴散,因此決定提前11天返港。軍方透露,早在戴高樂號停靠港口前,他們就先於9日動員一架NH90 NFH Caiman反潛直升機,提前將艦上3名症狀較為嚴重的水兵,送往位於土倫市的醫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