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秦偉性侵案判刑8年定讞!大清早南投地院報到 走「秘密通道」發監執行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藝人秦偉因性侵案被判有期徒刑8年定讞,14日上午將到南投地方檢署報到發監,預計將經由地檢署通往南投看守所的地下秘密通道上車,前往台中監獄服刑。原預定上午9時30分到南投地院報到的秦偉,上午8時許法院一上班就前來報到,目前已由檢方受理著手發監事宜。

▲▼秦偉性侵案發監。(圖/記者張弘昌攝)

▲秦偉頭戴鴨舌帽、口罩,神情落寞走上警備車,前往台中監獄。(圖/記者張弘昌攝)

據了解,藝人秦偉一大早就抵南投地方法院報到,由法警受理後交由檢察官初步審核身分,檢方也會向高院聲請定執行刑,秦偉刑期至少是從4年起算,據估算應執行6年以上徒刑。

據了解,前南投縣長李朝卿、謀殺3親人驚世媳婦林于如,也因為地檢署通往看守所的地下通道,不會被媒體拍到被銬上手銬押解的狼狽模樣,為有頭有臉的人留住最後一點面子,這也是戶籍在南投市的秦偉,選擇到南投地檢署報到發監。

▲▼秦偉入監畫面,主任檢察官林志祐說明移監經過。(圖/記者張弘昌翻攝)

▲秦偉頭戴鴨舌帽、口罩,前往台中監獄。(圖/記者張弘昌攝)

南投司法大廈與南投看守所,2棟建物相鄰,26年前興建時設計一條從地檢署法警室,押解人犯直通看守所的地下通道,被法院裁定收押嫌犯或發監執行犯人,往往都是從法警室後方秘密「消失」,真正的原因就是從某道門進入地下通道,再通往南投看守所。

這條存在多年的神秘地下通道,當初設計時是考量押解人犯的安全性,因藝人秦偉聲請囑託,在南投地檢署執行發監受到矚目。秦偉到南投地檢署報到後,預計會從地檢署法警室的地下通道,到達南投看守所或由地下通道上車,再轉往台中監獄執行。

據了解,南投地檢署與看守所相連接的地下通道,長度大約只有4、50公尺,多年來只要裁定收押或是發監執行犯人,都是從法警室後方的左側走到右側,然後就消失在眾人面前。

・好吸收不黏膩

▼藝人秦偉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秦偉性侵案出庭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