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咳嗽、打噴嚏拉下口罩噴射飛沫」 醫曝超NG行為:很多人這樣做!

「咳嗽、打噴嚏拉下口罩噴射飛沫」 醫曝超NG行為:很多人這樣做!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醫師提醒戴口罩的NG行為,「很多人在診間或醫院裡面這麼做。」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針對新冠肺炎疫情,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12日表示,清明連假後疫情觀察期還只到一半,目前失分少讓人開心,但還要繼續謹慎防守。他也提到,戴口罩的NG行為。

蘇一峰在臉書說,常見到有人有呼吸道症狀有戴口罩,但一咳嗽或打噴嚏時,就會特別把口罩拉下來噴射飛沫,「非常非常不建議這樣子的NG行為!疫情期間戴口罩是為了保護自己和別人喔!」他觀察,很多人在診間或醫院裡面這麼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驕兵必敗!」蘇一峰也提到,連假後疫情觀察期還只到一半,目前失分少讓人開心,但還要繼續謹慎防守,「如果這次守住,要感謝一直守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與防疫人員。」

▼許多民眾外出都會戴口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武漢肺炎日趨嚴重,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