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動手做口罩!材料只要「布+髮束」 手殘也免驚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 

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口罩成為人人必備的東西,外國有專家倡導,可以自己製作口罩,用布加上簡單的材料就可以製作,而且還可以清洗重複使用。《CNN》首席醫療通訊記者、神經外科醫生古普塔(Sanjay Gupta)特別拍攝教學影片,不用縫就可以做出布口罩。

根據CNN報導,首先拿出一條乾淨的布對折成長方形,再拿出兩條束帶,分別從布的兩端套進去,接著將兩端對折到中間,一端的布套進另外一端,就可以直接戴上臉上,輕鬆簡單又不費力,不需要任何的剪裁或是縫紉。

若是覺得簡易版的口罩不夠牢固,CNN也提供加強版的口罩製作方法,布料可以用T恤、頭巾或是50公分X50公分大小的方形棉布,以及咖啡濾紙、橡皮筋或是髮束。首先,咖啡濾紙對折並剪掉底部,再將布料對折成長方形,將咖啡濾紙放在中間,布料上下往內折蓋住濾紙,最後在兩端套上髮束就完成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