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「全英文讀出完整電郵」 火大回擊WHO:這不是失職什麼叫失職?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面對世界衛生組織指控台灣並未提出「人傳人」警告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1)日公布電子郵件內容並以英文朗讀,他指出,內文已經提及當時中國大陸有非典型肺炎「隔離治療」,並反問「如果這不是警訊,什麼才是警訊?」他甚至重話批評WHO「內行人講外行話」,疾呼不要一錯再錯。

▲▼0411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0411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下午記者會陳時中特別公開去年12月31日我方去信WHO電子郵件,並且用英文唸出書信內容。陳時中指,當時我方在網路上掌握中國大陸武漢市有7例非典型肺炎(atypical pneumonia)但並非SARS,且病患正在檢查並接受隔離治療,把相關情報通報至WHO的IHR(國際衛生條例)系統中。

陳時中說,我們內文特別提及「非典型肺炎」、尤其「病患已進行隔離治療」,公衛專業人員或醫師看到此接能明白什麼樣的情況需要「隔離治療」,進一步可以研判該等病例有「人傳人」的可能。陳時中也提到,我國當時尚未有病例,「明示」該疾病已人傳人才是「誤導訊息」。

陳時中重話抨擊,WHO的情況比較貼切的說是「內行人說外行話」,若說「隔離治療」這樣的訊息不是警訊,什麼情況才是警訊?

陳時中進一步質問,不是會員國的台灣已經告訴WHO,身為會員國的中國有沒有和IHR說?如果沒有,「這不是隱瞞什麼叫做隱瞞?」如果有講,更要反問WHO「這不是失職什麼叫做失職?」他呼籲,對這事情要坦誠以對、積極處理後續相關事情,不要轉移焦點也不要一錯再錯。
▲▼0411記者會公布電文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0411記者會公布電郵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電郵全文:

News resources today indicate that at least seven atypical pneumonia cases were reported in Wuhan, CHINA.

Their health authorities replied to the media that the cases were believed no SARS; however the samples are still under examination, and cases have been isolated for treatment.

I would greatly appreciate it if you have relevant information to share with us. Thank you very much in advance for your attention to this matter.

Best Regards

中文翻譯:

根據今日新聞媒體報導,中國武漢至少有七起非典型肺炎病例,當地衛生當局回復媒體表示,這些病例並非SARS;不過,檢體仍在檢驗中,且病例已被隔離治療。

如果您有相關訊息可以與我們分享,我將非常感激。

先感謝您對這事件的關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