履歷漏填「這資料」秒變不錄取!他淚:已北上租屋 過來人曝真相

▲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求職是一門大學問。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在求職的過程當中,總是會遇到各式各樣的狀況,然而一份好的履歷往往是能夠成功錄取的關鍵,因此仔細填寫學經歷是非常重要的事。近日有一名網友淚訴,原本已經要到某家公司面試了,沒想到竟然因為「履歷少填一項經歷」而未錄取,讓他崩潰不已。

原PO在PTT上以「我因為少寫一條經歷被取消錄取了」為題,表示自己因為少寫一條不到一個月的經歷,從原本的錄取變成不錄取了,「我從台南到台北租屋已經簽約,網路也弄好了,什麼東西都搬上來了,跟父母借的錢、親戚的人情都還沒還,現在就要打包回府嗎?哈哈哈...嗚嗚嗚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後,廣大網友皆同情原PO,紛紛留言表示,「少寫不到一個月的經歷沒差吧」、「不到一個月的資歷對方也想追到底?」、「租屋都租了,在同樣縣市找別的工作吧!」、「不到一個月也會被取消?這也太誇張了吧」、「1個月經歷根本不算是經歷好嗎?那間公司是瘋了喔,待業就能超過1個月了」、「這種工作不去也好啦」。

不過也有不少過來人認為,這只是公司找的藉口,未錄取應該是因為其他因素,「你覺得真的是因為那一條經歷嗎?」、「別的原因拉,看能力的才不管履歷」、「真正要你的,不會在乎的」、「感覺就隨便掰理由不用你」;也有人認為是原PO自己的不對,「信用很重要的,誠實為上策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