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82家酒店、舞廳!黃珊珊今晚帶隊稽查 不配合防疫可罰15000元

▲▼黃珊珊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黃珊珊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北市酒店公關驚傳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後,指揮中心9日宣布,為維護民眾健康,即日起酒店、舞廳全面停止營業。對此,北市副市長黃珊珊9日下午指出,中央已經是停業要求,就依照命令辦理,今晚會做強力稽查,若沒有配合防疫,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至1萬5000元。

對於中央發佈酒店、舞廳停業政策,黃珊珊表示,會造成停業、失業無薪假,若這是必要措施,呼籲應給這些人相關補償,因不管任何人還是有生存需求,應該顧及生計。黃珊珊補充,北市只能盡力,有提供千人就業方案,但她認為應照傳染病防治法給予補償。

黃珊珊說,其他行業目前為止,在營業範圍之內有做基本防疫工作,警察都有在勸導,相關防疫措施,要求實名制做不到,也沒有處理罰則,也沒什麼用,主要還是用聯合稽查。她強調,任何行業都有傳染風險,不是只有這些行業。

根據商業處統計,北市登記酒店72家、舞廳10家。黃珊珊說,每天都在稽查特殊行業,只不過他們晚上生意也不會好,很多人都自動休息,以前可以營業6、7天,現在營業2、3天。最後她說,要人家停業必須強力作為、徹底執行,執行是一回事,但是生計還是要顧,照顧市民基本權利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.

► 譚德塞狂罵台灣3分鐘 蔡英文回應了
► 譚德塞痛罵台灣3分鐘 外交部700字反擊:立即向我國道歉
► 行政院反擊譚德塞:台灣被WHO放棄也不可能種族歧視

相關新聞...
► 台灣長期照顧譚德塞家鄉 3月才幫衣索比亞交換生解決145萬醫藥費
► 全球75萬網友連署轟下台...美媒爆黑歷史!譚德塞委屈「全推給台灣」
► 譚德塞飆罵台灣3分鐘 國民黨怒嗆:沒證據就把所受抨擊推給台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