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隨海底撈!陸網紅茶飲也「報復性漲價」 稱:與疫情無關

▲▼大陸網紅茶飲喜茶。(圖/微博新浪新聞)

▲大陸網紅茶飲喜茶。(圖/微博新浪新聞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繼海底撈、西貝筱麵村等餐飲連鎖品牌調漲價格後,大陸兩大新式茶飲品牌喜茶、奈雪的茶也對調整產品價格,幅度在人民幣1至2元之間。由於疫情尚未結束,連鎖餐飲漲價的舉動引起外界質疑是「報復性漲價」,對此,兩家茶飲品牌回應,部份產品漲價是受到成本上漲影響,與疫情無關。

《澎湃》新聞報導,喜茶今年1月對旗下5款產品進行全國範圍調價,分別是豆豆波波茶、多肉芒芒甘露、芋泥波波鮮奶、流心奶黃波波冰和奶茶波波冰,漲價範圍在1至2元(單位人民幣,以下同)。

奈雪的茶則是3月對部分產品調價,並依店舖所在地視情況調整,因此同款產品在不同區域可能調高,也可能調低,上調區間也在1至2元之間。例如,霸氣芝士草莓在廣州深圳等華南地區調高了1元;芝士金色山脈在杭州等華東地區調低2元。其調價的原因,則是受到近期優質原料價格變化和物流成本波動影響。

▲▼武漢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封城防疫的武漢已於8日解封。(圖/路透社)

事實上,中國烹飪協會最新報告顯示,今年春節期間93%的餐飲企業選擇關閉門市,損失慘重;另相比去年春節同期,78%的餐飲企業營業收入損失達100%以上,9%的企業營收損失達九成以上。

也因此,當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市場估計將可迎來顧客「報復性消費」,但據陸媒刊文,已經有不少業者先「報復性漲價」,以海底撈為例,菜單整體價格上漲幅度控制在6%,另外西貝莜麵村等連鎖餐飲也會進行大幅調漲。 

據海底撈官方解釋,此次調漲是因為疫情的關係,海底撈各地門市復工後,餐桌數量、接待客戶數量方面都還有所限制,加上成本問題,以至價格因地方不同特性調整,整體控制在6%左右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