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狂罵台灣引眾怒 何志偉開嗆「非常低級」:請你好好當個人…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上痛罵台灣3分鐘,更點名指責外交部長吳釗燮。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認為譚德塞欺人太甚,力挺外交部要求道歉,何志偉更痛批譚德塞「非常低級」,讓全世界已付出三兆醫療成本,東京奧運更因疫情停辦,「請你好好當個人,別讓我們覺得你連人都不是。」

▲▼立法院地圖區堵訪,何志偉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民進黨立委何志偉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譚德塞於台灣時間8日晚間11點多舉行的例行記者會,針對外界近期的批評,首次在記者會公開點名台灣,不僅連講3次就是台灣,還罵了3分鐘「夠了!真的夠了」,他認為,最近3個月受到的人身攻擊都是來自台灣,台灣外交部長明明知情卻沒切割,還繼續侮辱詆毀。

外交部上午做出回應,批評譚德塞子虛烏有的指控嚴重誤導國際視聽,表達強烈不滿與高度遺憾,並且提出最嚴正的抗議,也要求立即澄清,並向我國道歉。

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,要送譚德塞八個字「欺人太甚、唾面自乾」,批評譚德塞對台灣不公平對待,甚至欺瞞造成全球災難,此外,包括美國主流意見、官方,及各國領袖,除了中國都一致認為台灣是模範生,呼籲譚德塞道歉負責, 而不是拿著弱小、無法加入WHO的台灣說嘴。

▲▼立委趙天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趙天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「譚德塞真的非常低級。」何志偉更痛批,全世界因為譚德塞亂搞,導致已經付出三兆的醫療成本,東京奧運更因此停辦,「我們再次呼籲譚德塞,請你好好當個人,別讓我們覺得你連人都不是。」

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則認為,WHO的工作應該是神聖的,卻看到譚德塞有很多跟防疫無關的政治舉動,她強調,台灣在防疫上的成效,以及對其他國家的幫助、建言,都是有目共睹,「我們對於WHO態度,希望以防疫為優先,而且少掉這些不必要的政治動作,我們絕對支持中華民國一定要有機會再進到WHO,不管是觀察員身份,還是正式會員,這是我們一致的態度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.

► 譚德塞狂罵台灣3分鐘 蔡英文回應了
► 譚德塞痛罵台灣3分鐘 外交部700字反擊:立即向我國道歉
► 行政院反擊譚德塞:台灣被WHO放棄也不可能種族歧視

相關新聞...
► 台灣長期照顧譚德塞家鄉 3月才幫衣索比亞交換生解決145萬醫藥費
► 全球75萬網友連署轟下台...美媒爆黑歷史!譚德塞委屈「全推給台灣」
► 譚德塞飆罵台灣3分鐘 國民黨怒嗆:沒證據就把所受抨擊推給台灣

▼國民黨立委林奕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Zoom急停,教育部配套在哪裡?」記者會,林奕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