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9秒即搶光! 杭州再發7500萬元消費券

▲杭州發放消費券,想領到得憑手速和網速。(圖/翻攝環球網)

▲杭州發放消費券,想領到得憑手速和網速。(圖/翻攝環球網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杭州今(10日)第四次透過支付寶平台發放消費券,刺激市場消費。不過,想領到這筆消費券,還得看手機的網速及個人操作的手速。陸媒報導,150萬份消費券共7500萬元(人民幣,下同)(每份含5張滿40減10元的通用券)僅1分49秒便被搶空,再度刷新申領速度記錄。

▲業者因應消費券提供更多選擇性商品。(圖/翻攝浙江新聞)

▲業者因應消費券提供更多選擇性商品。(圖/翻攝浙江新聞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為推動城市經濟復蘇和發展,杭州市政府宣布向全體在杭人員陸續發放5億元消費券,其中1500萬元用於生活困難民眾消費補助,4.85億元用於電子消費券發放,消費券使用期為3月27日至5月31日,「消費者在支付寶申領成功後,線下消費使用支付寶付款時可直接抵扣。」

不過,想搶到消費券可不是那麼簡單。由於前幾次消費券發放時,都是在開搶後一兩分鐘便搶光,也有網友憑藉之前經驗提醒,得提前幾分鐘進入支付寶刷新,一定要把網路切換成4G,搶到的機率就會提高許多。

杭州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,消費券發放後,杭州市區內30家大型商場的日營業總額從日均4000萬元上升到了6000萬元,恢復到去年同期的85%左右,「產業鏈另一端的生產商,也感受到消費券帶來的輻射效應,出貨量加大引導產能復蘇加快。」

▲杭州西湖於清明連假迎來不少遊客前往消費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▲杭州西湖於清明連假迎來不少遊客前往消費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據悉,杭州於3月27日首度發放200萬份共1億元消費券(每份含5張滿40減10元的通用券),當時用了半小時才被領完。之後,杭州又於1日及3日兩天各發放100萬份共5000萬元(每份含5張滿40減10元的通用券)及150萬份共1.5億元(每份共3張,分別為滿300減45元、滿200減35元、滿100減20元各一張)的消費券。

第三次發放消費券時,僅用2分20秒便全部申領完畢。今天發放的第四次消費券,2分鐘內即完全領光,再度刷新紀錄。據悉,截至昨(9日),電子消費券已兌付政府補貼2.2億元,帶動杭州消費23.96億元,剛結束的清明假期,消費券就帶動杭州消費達7億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