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中運量捷運全台最寬敞車廂亮相 盧秀燕:力拚年底前通車

▲盧秀燕視察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盧秀燕視察捷運車廂,大讚寬敞舒適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捷運綠線即將在年底通車,市長盧秀燕視察文心森林公園站和車廂內部,沿線站體都採「輕巧、簡明、通透」三大設計原則,車廂內裝則是可愛繽紛的馬卡龍色,象徵台中的活力與溫暖,盧說,相較國內其他中運量捷運車廂,台中的車廂更寬敞舒適,讓乘客在候車及乘車過程中,能有更溫馨舒適的感受。

▲盧秀燕視察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盧秀燕在交通局長葉昭甫、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陪同下,視察文心森林公園站,並實地操作售票機及閘門進出系統,她說,捷運正進行最後的整備、測試及訓練等工作,其中文心森林公園站位在公園內,民眾搭車時像是「在樹海上行走」,加上車廂特別加高、加寬,相較國內其他中運量捷運車廂設計寬敞舒適,配上粉紅、粉綠的馬卡龍色座椅,讓民眾搭乘時不但感到安全快捷,風景更是賞心悅目,有夢幻浪漫的感受。

▲盧秀燕視察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盧秀燕實際操作捷運售票機。

盧也首次透露捷運綠線站名編號小巧思,捷運綠線是台中市第一條捷運,車站編號從103a北屯總站至119台中高鐵站,空下編號101及102將預留給綠線往北延伸到大坑的經補庫站,並將往南延伸到彰化編號120、121等;未來位在台灣大道上的捷運藍線編號將以2開頭,捷運橘線則以3開頭,讓民眾容易識別。

▲盧秀燕視察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葉昭甫說,捷運綠線有18個車站,整體設計以「迅捷綠軸、樂活台中」為主軸,每個車站結合在地特色設計不同意象,其中文心森林公園站的建築造型以「圓點」為主題,呼應周邊圓滿戶外劇場熱鬧的都市氛圍,中捷為中運量鋼軌無人駕駛系統,每列有2節車廂,每列車載客量可達536人,相較國內其他中運量捷運車廂設計寬敞舒適。

林志盈說明,中捷正積極進行各項設備操作、模擬演練及班距測試等訓練,如果測試順利,可望8月報請市府初勘、履勘,力拚年底前通車,未來從北屯至台中高鐵站,車程大約32分鐘,至於票價,前5公里內20元,5公里後,每2公里增加5元,單程最多50元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