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收容人為防疫盡心力 嘉義看守所推自製香氛抗菌洗手乳

▲嘉所推出自營作業新產品香氛抗菌洗手乳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所推出自營作業新產品香氛抗菌洗手乳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新冠病毒疫情延燒,矯正機關屬於人員密集的群聚單位,為防範疫情入侵,除了戴口罩防止飛沫傳染,「勤洗手」更是關鍵。嘉義看守所製作抗菌洗手乳,作為各矯正機關防疫必要物資,除展現技能訓練成果外,也讓收容人用心去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。

▲嘉所推出自營作業新產品香氛抗菌洗手乳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
嘉義看守所延續既有自營作業結合技能訓練的模式,由該所保養品技能訓練班嘉義大學邱秀貞教授,入所指導收容人有關抗菌洗手乳之應用與成效,並協助研發配方,讓收容人實際至監外ISO認證之化粧品工廠,進行配料、充填、包裝等作業,成品送請第三公正單位進行抗菌檢測,金黃葡萄球菌、綠膿桿菌、大腸桿菌均達90%以上的抗菌力,絕對是超級抗菌的好產品。


該項產品除添加具抗菌效果的茶樹精油,抑菌劑的選擇亦符合衛福部所公告之抗菌成份;在配方的設計上,更貼心地添加具保濕效果的金盞花萃取物及alpha PGA,洗後雙手柔嫩不乾澀,尤其淡雅的綠茶香氛,只要搭配正確洗手步驟,也能讓洗手的過程成為一種享受。


各矯正機關都有自己的明星商品,嘉義看守所的保養品一向為人所稱道與喜愛,詢問度超高。每一樣矯正機關的自營商品都是收容人及管教人員、社會專業人士的通力合作下,匯聚由悔入情的能量,拉近高牆與社會大眾的距離,抗菌洗手乳也是在這些人體會疫情的嚴峻,期許為防疫盡一份心力,共同見證收容人監禁、沉澱、蛻變、復歸的路程中所展現出來的最佳典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