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攻入新北社區 藥師點名「6月一件怪事」

▲▼新北市即將入伍服役的役男,在各區公所相關人員的陪同下,前往新北聯醫三重院區做新冠肺炎篩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北幼兒園群聚,病毒基因定序確認是Delta變異株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新北幼兒園群聚累計已經有23人染疫,病毒基因定序確認是Delta變異株,讓國內剛趨緩的疫情再起波瀾。對此,藥師林士峰9日表示,這一次新北爆發的幼稚園群聚,讓他懷疑第一起Delta案例,可能早在6月19日就出現了。

林士峰9日在臉書指出,幼兒園群聚的病毒基因定序是Delta,確定了Delta病毒進入社區的事實,至於疫情會不會炸開,他認為台灣社會普遍很有防疫意識,餓死比病死容易發生,如何在防疫及經濟取得平衡,非常考驗上位決策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接著他話鋒一轉,表示幼兒園群聚讓他想起6月19日的一則新聞,當時大陸澳門通報一起台灣輸出案例,是當時罕見的Delta病毒,「如果說板橋和這個輸出案例是否有關連,卻又有讓人想不透的事,為何兩個多月的時間沒有蛛絲馬跡?」

他直言,「國內不會長病毒出來,所有病毒的起源都是來自國外,病毒溜到社區,是民進黨邊關守護不利造成的」、「台灣一直有病毒輸出案例,也給我們啟示,是不是國內匡列的規則有檢討空間,不然為何6月幾乎沒有Delta病毒的台灣社區,卻會出現輸出案例?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