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從國門到家門」 蔡英文視察桃機:感謝前線守住國人健康

記者蘇晏男/桃園報導

新冠肺炎持續延燒,總統蔡英文7日偕同交通部長林佳龍、內政部長徐國勇、桃園市長鄭文燦等官員,一同視察桃園國際機場海關防疫措施,並發放嘉勉金給10個前線防疫單位。蔡英文表示,桃園機場是重要國門,謝謝最前線的人員堅守崗位,「讓我們從國門到家門,守住疫情防線、守住國人的健康」,而政府也會藉防疫期間桃機旅客量較少的時候,加速桃園機場軟硬體的維修跟升級。

▲蔡英文率官員視察桃園國際機場。(圖/翻攝總統府Flickr,下同)

▲蔡英文率官員視察桃園國際機場。(圖/翻攝總統府Flickr,下同)

蔡英文表示,今天桃園機場的旅客量是她看過最少的一次,「幾乎沒有」,可是機場同仁還是盡心盡力站在崗位上,讓人覺得感佩。從去年的非洲豬瘟,到現在更嚴峻的新冠肺炎挑戰,機場檢疫站跟各單位的最前線人員,堅守岡位、貢獻專業,投入許多心力,在邊境上的防疫措施發揮最大效果,蔡英文說:「各位很辛苦,功勞也很大,我也要代表全體國民,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努力跟辛苦」。

「各位每一分的用心,都讓社會大眾多一分安心」。蔡英文指出,這次防疫期間,機場的攔截跟居家檢疫兩大防線最重要,也完成包機任務,讓很多個案在機場被攔截,「謝謝機場跟交通部的努力」,而防疫車隊所提供的服務,也大規模降低疫情擴散風險。蔡英文讚揚,從中央到地方,以及整個機場相關單位的同心協力,「讓我們從國門到家門,守住疫情防線、守住國人的健康」。

▲蔡英文率官員視察桃園國際機場。(圖/翻攝總統府Flickr,下同)

蔡英文表示,桃園機場目前旅客量比SARS時期受到更嚴重的衝擊,航空業跟相關產業面對極大挑戰,包括機場裡面各種營運的商家、企業也受到影響,「政府一定會跟民間克服難關」。蔡還透露,除交通部已經針對大家所面臨的不同困境,提供相應的紓困方案外,也會趁這個期間加速桃園國際機場軟硬體的維修跟升級。

蔡英文強調,對於中小型企業或大型企業,都有各式樣的紓困措施,希望企業在這段期間有政府協助,能持續維持下去,而沒有讓員工面臨失業情況,「這是政府的責任,也是企業辛苦的地方,我們希望這段期間,透過政府協助,大家可以共同度過這次難關」。

最後蔡英文還說,台灣在防疫期間向世界展現實力,更要持續提升實力,我們要一起努力,讓台灣不僅克服危機,繳出成績,也創造未來發展的契機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再增4人解除隔離!新冠肺炎376人確診「累積痊癒61人」
國旅爆量增染疫風險!陳時中:無法維持社交距離「恐禁止出遊」
紐約返台班機增至10人確診 陳時中:規劃同班機全數採檢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第二波口罩外交 援助7個新南向國家100萬片口罩
墾丁染疫風險比捷運低?陳時中曝「兩者差異」:不能比較
未來連假是否用車潮流量、訂房資料作分析 陳時中回應了

►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