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大1小法籍旅人單車遊南迴又累又渴 台東警伸援手

▲ 法籍旅人攜孩遊台東,大讚台灣警察有夠暖!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)

▲ 法籍旅人攜孩遊台東,大讚台灣警察有夠暖!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日前2名外籍女遊客攜同2歲女童來台旅遊,以騎自行車方式遊覽南迴公路台9線沿線景點,近傍晚時刻,隨行女童出現身體不適現象,又苦無補給水解渴,獲台東縣大武派出所員警主動關懷伸出援手、貼心協助,讓外國遊客加深了對台灣良好的印象,大讚警察有夠暖!

據了解,該遊客一行3人均為法國籍,慕名遠到東部以自行車舒活慢遊,只是當日的天氣相當酷熱,在進入大武地區時已近傍晚,計畫想個找地方露宿,順便補充水分,但不諳本國語言的情況下,徘徊於大武所前時,大武所所長梁資佳及警員黃惠玲2人適時上前關心,好在所長梁資佳以一口流利的英語溝通後,此刻2名外籍女遊客如釋重負般展露了笑顏。

鑑於各國目前首重新冠肺炎防疫工作,員警先請一行人配合防疫檢測無虞後,即請入所內休息,其在獲得員警暖心的協助下,頻向員警點頭道謝,離去時比出大拇指稱大武分局服務真棒!

分局長曾有慶表示,大武所員警梁資佳及黃惠玲,展現了積極主動、熱忱服務零距離的優質態度。不僅讓外國遊客更加深了對台灣警察良好的印象,也再次成就了一樁暖心的國民外交故事。

►對抗病毒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