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入痊癒者血漿 法國30名患者將接受臨床試驗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義大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歐洲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致死逾4萬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賴韻如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蔓延全球,目前已造成歐洲死亡人數超過4萬人,其中法國累計死亡就達到7560例。然而,最新消息指出,法國將於本月7日展開一項臨床試驗,將痊癒者的血漿注射至重症患者體內,預計於2至3周內揭曉試驗結果。

據《法國國際廣播電台》報導,康復者的血漿會在康復後含有對抗病毒的抗體,且在小規模的研究中證明,這種血漿有效治療傳染病,包括伊波拉(Ebola)以及SARS。對此,法國將展開這項由巴黎公共醫療機構聯盟(AP-HP)、法國國家衛生研究院(INSERM),以及法國國家血液中心(EFS)共同參與的臨床試驗。

▲ 實驗室(圖/示意圖/路透社)

▲ 法國將於7日展開臨床試驗。(圖/示意圖/路透社)

機構發布聯合聲明指出,「康復者親自將具有抗體的血漿捐贈給法國血液研究所(EFS),該臨床試驗包括來自巴黎醫院的60名患者,其中有一半將接受血漿注射,結果將於試驗後大約2至3周內揭曉。」

據悉,美國藥品監督管理局(FDA)已經批准了這項針對新冠病毒的測試,而中國先前也進行相關測試,且取得一定成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