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客對習近平大喊「習大大一起坐船」 被笑著婉拒「人太多了!」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31日赴浙江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考察,期間有乘坐觀光船的遊客向他打招呼,邀請「習大大」一同搭船,習近平好奇詢問,「這船能載幾個人?」遊客表示,「6個!」,習近平看了一眼旁同考察的官員後笑回,「我很想去呀,就是人太多了!」

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大陸第一個國家濕地公園,有68%的面積為河港、池塘、湖漾、沼澤等水域,生態資源豐富。習近平考察之時,與一旁的官員都拿下了口罩,並指出,濕地貴在原生態,原生態是旅游的資本,發展旅游不能犧牲生態環境,不能搞過度商業化開發,不能搞一些影響生態環境的建築,更不能搞私人會所,讓公園成為人民群眾共享的綠色空間。

▼習近平考察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。(圖/新華社,下同。)

▲▼習近平訪問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。(圖/新華社)

習近平強調,水是濕地的靈魂,自然生態之美是西溪濕地最內在、最重要的美,要堅定不移把保護擺在第一位,盡最大努力保持濕地生態和水環境,要把保護好西湖和西溪濕地作為杭州城市發展和治理的鮮明導向,統籌好生產、生活、生態三大空間布局,在建設人與自然和諧相處、共生共榮的宜居城市方面創造更多經驗。

考察期間,還有一群搭乘觀光船的遊客主動向習近平打招呼,邀請一同搭船,「習大大!歡迎來杭州!要一起來坐船嗎?對呀,一起來嘛!」習近平則詢問,「這個船上能坐幾個人?」迎客回答,「6個!」習近平看了一眼身後陪同的官員,笑著婉拒,「我很想去呀,就是人太多了!」

▲▼習近平訪問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。(圖/新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