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單日激增917死創新高 洛杉磯市長「超前部署」:全民外出請戴口罩!

▲▼ 新冠肺炎,肺炎,口罩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全美累計4745人病逝,洛杉磯市長賈西堤(Eric Garcetti)在記者會示範配戴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人數衝破21.5萬人,幾乎是義大利11萬染疫人數的2倍,而全美1日至少通報917起死亡個案,是自疫情爆發以來,全美單日死亡人數最高的一天。洛杉磯市長賈西迪也喊話,民眾外出應該要戴上口罩,但所有醫療級N95口罩都應該留給醫院及診所的第一線工作人員。

綜合CNN、路透報導,洛杉磯市長賈西迪(Eric Garcetti)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他其實一直在等待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針對戴口罩的建議,但疫情持續升溫,他決定不再等待。

賈西迪強調,400萬名市民在公眾場所都應該戴上「非醫療級」的口罩,不論是自製口罩、非醫療級口罩或甚至是大手帕都可以,就像其他國家人民採取的行動一樣,但也必須保持社交距離,使用口罩等防護裝備並不是拉近距離的藉口。

「初期數據指出,許多感染者並沒有出現症狀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建議使用布料等物品,外加社交距離」,賈西堤也在推特重申,「不要使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,這是為急救人員和醫務工作者所準備的。」

▲▼護士們在華盛頓州西雅圖一間醫院外面,等待民眾排隊開車進車道進行快篩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有越來越多第一線醫護人員出面喊話,要求更多的防護裝備和設備來治療染疫者。(圖/路透)

根據美國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網站,全美已有21萬5417人染疫,5116人病逝。

總統川普1日在白宮記者會上透露,他正在考慮一項暫停往來境內疫情嚴重地區的國內航班,但此一措施將會嚴重影響航空業,紐約、紐奧良、底特律等地區的機場很有可能首當其衝,甚至其他地區也可能因疫情擴散而跟進,「關閉航空公司航班是個非常、非常、非常艱難的決定,但我們關注的是『往來疫情嚴重地區』的路線,也就是當你從一處疫區到另一處疫區,兩地疫情都嚴重的那種。」

▼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