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路注意!一張圖看清明連假蘇花改、南迴改怎麼開 有設最低、最高速限

▲▼蘇花改、南迴改清明連續假期試辦提高速限範圍。(圖/公路總局提供)

▲蘇花改、南迴改清明連續假期試辦提高速限範圍。(圖/公路總局提供,點圖可放大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清明連續假期將屆,公路總局考量蘇花改及南迴改路段於連續假期常有大量車潮湧入,而兩路段的隧道段常因隧道效應有車速減緩情形,為提升疏運能量,因此將於清明節連續假期4天於部分路段試辦速限由原60公里/小時提升至70公里/小時;另外經觀察兩路段偶有慢速車行駛致影響整體車流下降,故也將於試辦路段設置最低速限50公里/小時。

試辦詳細路段如下:
•台9線蘇花改(南澳~和平段):武塔隧道北口~和平溪橋雙向,約16公里。
•台9線南迴改(安朔~草埔段):安朔交控中心~草埔隧道南口雙向,約10公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蘇花改、南迴改清明連續假期試辦提高速限範圍。(圖/公路總局提供)

▲試辦路段皆會於現場設置完整的試辦告示牌面及速限標誌。(圖/公路總局提供)

公路總局提醒用路人,並非整段的蘇花改及南迴改皆有試辦提高速限,在本次的試辦路段皆會於現場設置完整的試辦告示牌面及速限標誌,請用路人行駛不同路段時務必依當地標誌及標線行駛;另本次試辦計畫僅於清明節連假4天辦理,提醒用路人隨時注意並遵守牌面告示之速限行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