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定了!蘇花改、南迴改清明連假試辦提速 「速限60→70km」

▲▼蘇花改春節初一南下全日車流將爆表,2萬5千輛次起跳。(資料照/記者游芳男攝,下同)

▲蘇花改通車後,連假期間車流量頻創新高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游芳男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蘇花改於今年1月5日正式通車,在春節、228連假期間車流量都創下新高,但立委陳歐珀就指出,蘇花改速限僅60公里,導致許多駕駛抱怨龜速塞車。公路總局今(26)日宣布,初步檢核蘇花改速限有提升至70公里/小時的空間,連同南迴改,都將在清明連假試辦提速。

公路總局表示,蘇花改全路段都是隧道群,最長隧道達12.6公里(觀音、谷風合計),而南迴改安朔到草埔路段,也包括4.6公里長的草埔隧道,都具有長隧道的特殊環境。長隧道行車速限的調整需要更為謹慎的考量,其中包括通行車種、道路幾何線形、隧道設施的調整、及防災應變能力等等,因此原先速限都設定為60公里/小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蘇花改谷風(上圖)、觀音兩座長隧道通車18小時內,超速罰單56張。(圖/蘇花改工程處提供,下同)

▲蘇花改將在清明連假試辦提速,速限從60公里/小時提升至70公里/小時。(圖/蘇花改工程處提供)

不過,在收到各方的提速需求後,公路總局表示,已就這些應考量因素辦理研究中,目前初步檢核蘇花改與南迴改路段均有由60公里/小時,提升速限至70公里/小時的空間,公路總局會在考量整體隧道行車安全、完成相關工程調整與行政程序後就可以提升速限路段,儘早在清明連假試辦。

▲▼台9線南迴公路,南迴改。(圖/交通部提供,照片:西濱南工程處攝影師王富生攝)

▲南迴改也將跟進提速。(圖/交通部提供,照片:西濱南工程處攝影師王富生攝)

即將來臨的清明四天連假,公路總局表示,除試辦速限提升外,仍會依以往連假的經驗與清明車流特性研判全力作好疏運準備,控管沿線瓶頸路段,調整主線號誌時制、加派疏導人力並發布即時路況資訊,讓用路人行車平安、順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