繳滿月成績單 民眾黨自評:最能監督執政黨的在野黨

▲▼民眾黨「居住正義三支箭 藍綠跟上別裝睡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眾黨進入立院後召開多場記者會,自詡沒有辜負選民期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灣民眾黨1日中午舉行黨務聯繫會報,除了拍板組織章程外,會中立院黨團也羅列問政相關數據,提出「民眾黨團滿月成績單」,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強調,數據證明,民眾黨團沒有辜負158萬選民的支持,與其他淪為執政黨側翼的政黨不同,民眾黨絕對是最有能力監督執政黨的在野黨。

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,民眾黨團成軍短短1個月時間,已收到近300件選民服務,其中已完成276件,完成率超過9成。統計5位立委在各委員會的發言總次數為73次。此外,已提出並付委18個法案,並總共召開14次記者會,針對一憲二法、居住正義、防疫紓困,以及國土保護等議題提出具體作法。

提出的部分法案包括:1.「選舉權下修18歲」:提出「一憲二法」保障18歲公民權,成功倡議帶動朝野討論修憲議題。2.「居住正義」:落實實價登錄、囤房稅,保障居住正義。3.「防疫紓困」:提出二零一九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及基層紓困條例草案,成功將監督機制納入最終法案,落實財政紀律;推動公共衛生師法草案,爭取公衛師專業認證。4.「阻擋國土法惡法」:提出國土計畫法第四十五條條文修正草案,與朝野成功合作阻擋執政黨為重大建設開後門,維護國土永續發展。

▲▼民眾黨提出滿月成績單,自許是最能監督執政黨的在野黨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民眾黨提出滿月成績單,自許是最能監督執政黨的在野黨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另外針對勞權議題,民眾黨提出就業保險法第74條條文修正草案、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部分條文等;社會安全部分則是提出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20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;人權領域則提出尊嚴善終法草案等等。

楊寶楨強調,民眾黨團「理性中道」的問政方式,也受到網友高度青睞,未來,民眾黨團也會秉持「以民眾為本」的宗旨,於民生議題上加強監督力道,並提出相關法案,持續為改變國會生態、改變政治文化而努力,努力成為最有影響力的在野黨。

此外,今天的黨政會議也通過了民眾黨黨內組織章程,楊寶楨表示,柯文哲主席裁示民眾黨內組織架構,包含四大部門:秘書處、組織發展部、文宣創意部,以及政策智庫。秘書處由副秘書長陳建璋執掌、組織發展部召集人蔡壁如、文宣創意部主任柯昱安、政策智庫執行長張其祿。

另外,組織發展部下設國家治理學院,由張清俊擔任主任、吳怡萱擔任公關事務長。文宣創意部則下設3位民眾黨發言人,分別由楊寶楨、陳宥丞、蔡峻維出任,未來將負責媒體回應事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