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紓困2.0/補貼觀光運輸業薪水 小黃遊覽車司機每月1萬、旅行社10萬

 ▲▼ 導遊,觀光客,陸客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疫情衝擊觀光業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衝擊,交通部推出紓困2.0,擬連續3個月,針對旅行社每家補貼10萬元,另針對觀光從業人員每人每月補貼2萬元。針對同樣受到影響的計程車、遊覽車司機,則每人每月補貼1萬元,預計4月中旬前同步上路。行政院預計明(2)日召開院會,會上擬將拍板通過紓困2.0的各項方案。

交通部針對每家旅行社,補貼10萬元營運負擔補貼,連續3個月共補30萬元,分公司每家每月則可補5萬元,據交通部統計,至2月底全國共3990家旅行社,分公司850家,經費初估10.6億元。

員工薪資補貼部分,交通部將針對旅行業、旅宿業、觀光遊樂業從業人員,每人每月2萬元,連續補貼3個月,每人可得6萬元。若觀光業者每月報名人才培訓計畫,上滿每月可得18960元補貼,等於每人連續3月可得78960元。

▲▼中正紀念堂 轉型正義 永懷領袖文物展視室 紀念品販售區 觀光旅遊團 導遊地陪 園區公園櫻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我國觀光客歸零,觀光運輸業叫苦連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但同樣生計受到影響的計程車、遊覽車也喊苦,加上沒有雇主,生計受到嚴重衝擊,後續還可能會被後續車貸壓垮,因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提議比照觀光從業人員模式辦理,每人每月補貼1萬元,連續補貼3個月。

據了解,因為所需經費不小,交通部長林佳龍有在跟行政院討論,並獲得總統蔡英文大方向支持。據交通部統計,目前計程車司機約9萬多人、遊覽車司機1.6萬人,總數超過10萬人,上路時程希望可以跟觀光旅宿業同時上路,預計4月上中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