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億存款13年後「腰斬」 蔡英文「不好意思」:沒有增加只有減少

▲▼總統府敞廳談話,總統蔡英文回應媒體提問。(圖/翻攝總統府直播)
▲總統府敞廳談話,總統蔡英文回應媒體提問。(圖/翻攝總統府直播)

記者蘇晏男、陶本和、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據監察院最新一期《廉政專刊》顯示,總統蔡英文去年11月15日最新申報的存款有4877萬3937元,相比2006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所申報的1億元,被外界形容「腰斬」。對此,蔡英文1日在敞廳談話時自我解嘲「不好意思,財產沒有增加,只有減少」。

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的財產申報,除了有約1億118萬的存款外,還有3筆土地及1筆房屋。蔡英文卸任後,直到參選總統之前,都未擔任公職,而出任總統之後,在2016年10月及2019年3月的財產申報中,她的存款分別約是4927萬及5406萬。

蔡英文對此回應,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之後,當然有工作,但這些工作都沒薪水,而這段期也歷經幾次選舉,所以有一些支出,「不好意思,財產沒有增加,只有減少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