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大廠趕製葉克膜!日本醫療系統逼近飽和 東京剩不到100病床

▲▼醫師進行葉克膜手術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.com)

▲日本醫療大廠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.com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 

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截至31日上午,日本國內確診人數累計1999例(不含鑽石公主號),醫療系統瀕臨飽和。據了解,東京都內只剩100個空床位可接納病人,按照現在疫情的發展速度,根本不堪負荷。因此有葉克膜廠商也開始加緊趕工,希望能盡速增加產量,供應第一線使用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由於新冠肺炎患者持續暴增,日本知名醫療大廠TERUMO自3月中起已經在靜岡縣內的兩間工廠增加葉克膜的產量。雖然該公司並未公布具體增產規模,但自從新冠疫情開始在中國蔓延後,該公司就開始著手進行增產的相關事前準備。為了鼓勵廠商能夠增加葉克膜與呼吸器的產能,日本政府也開始商討將提供補助金,讓廠商增設新的生產線與相關設備。

葉克膜氧合器ECMO(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),又稱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或體外循環膜肺支援療法,是一種醫療急救設備,主要使用針對急性突發心肺衰竭,包含急性心肌梗塞併發心因性休克、流感併發心肌炎,突發肺拴塞、產婦羊水拴塞,或者是不明原因休克等都可能放置。

另一方面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民眾,非必要時切勿外出,並要求居民避免前往酒吧、夜店或是KTV等場所,減少群聚感染的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