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美確診案多⋯凡入境通通普篩?陳時中:考慮針對高風險區域進行普採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全球擴散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30)日公布全台最新確診病例,一共新增8例確診,包括7例境外移入、1例本土入境,累積染病人數已有306人、5人死亡,全球染疫則破72萬人、逾3.3萬人死亡。針對擴大檢疫可降低致死率,政府是否考慮提前部署進行境外入境者全篩檢部分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表示,「會考慮對某區域返台、高風險區域進行普採。」

針對醫師呼籲凡入境台灣就須進行篩檢部分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表示,昨日入境台灣僅剩1600多人,全面採檢目前確實沒有問題,「但還是一樣的老問題,是不是要針對有風險的去採,還是針對這種完全沒症狀去採。」他指出專家認定無症狀者恐有偽陰性問題,故沒有全部採檢,因此區隔才最為重要,不過針對上周自歐洲返台有40多人確診、美國也有一半確診案,鬆口不排除未來可能會針對高區風險地區進行普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補充說明,目前採取策略為入境旅客除現有症狀,只要14天內曾經有症狀就會通通採檢,目前一天可採檢200至300人,並出現約5至6位有陽性反應,其餘陰性者也沒不會放掉,就是請其居家隔離,強調「這些人一直行動在掌握當中。」防堵一開始採檢結果為陰性者成為可能破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